這兩天是我們家就讀小學二年級女兒的期末考,

從小她就對分數和名次特別敏感,

只要分數低於90,她就會說自己考得非常不好,

身為媽的我,只能安慰他,有90分就已經很好了,

寫錯的題目反而能夠讓妳印象更深刻!

IMG_1268  

反觀念大班的小穎妹妹,一整個樂天到不行,

最近她忙著排練畢業典禮的表演節目,

卻經常被老師在聯絡簿上寫直笛沒有練熟,只要一看她就緊張不敢吹,

於是我最近每天都苦口婆心地問她,

今天有沒有練習吹笛子?吹的時候笛子孔要記得壓緊!

老師或同學看妳表演時要大方一點繼續吹奏,

不然畢業典禮的時候媽咪會聽不到妳吹的笛子聲音,

但是,蘇小穎就是蘇小穎,

她開始轉移話題,告訴我自己在跳舞表演的時候排在第一排,

今天學校誰誰誰又發生什麼好笑的事,

聊著聊著,我似乎也忘了當初要跟她溝通的主題,

於是,我發自內心的認為蘇小穎在未來將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業務人才,

因為她可以成功轉移話題,也可以把假的說成真的.......

IMG_0487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